Monday, June 13, 2011

畢業,只是個起點

2011.06.03
這天終於還是到來
我們要畢業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好像才剛進入學校
而今天卻已經要離開了






















高中三年
就這樣當我走出這個校門
可以算是真的結束了
以後想近這個校門
只能用校友證了


然後我要跟我"可愛"的同學們說
人生,沒有這麼簡單
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也不是你想嗆誰就嗆誰
更不是看到誰好欺負就欺負他
自以為自己很大尾
就我行我素
以為所有人都要讓你
你現在或許比別人強
但是十年,二十年以後呢
江山代有才人出
永遠都會有比你年輕
比你厲害的人出現
所以
be nice to those who around you.
otherwise you will never know who may stab your back.

這其實也是很多香港黑幫電影
所要傳達出的意義
以下憑印象打出幾句對白
學生A:老師,你是不是那個銅鑼灣的扛霸子,陳浩南。
師:扛霸子又怎麼樣,你知道當他最愛的女人被人活活砍死,他卻一點辦法都沒有的時候,他有多無助,多徬徨嗎?


葉問2裡
葉師父也說了
"現在或許我比你強,但是十年,八年以後呢,你隨便都可以打倒我"





人生很多時候,就像是坐火車旅行一樣,只是你必需每一站都下車去盡情享受當地的風土民情,時間到了,你就得要回到車上,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高中這一站你會出站三年,那些你以為永遠會在一起,永遠跟你不會分離的朋友,也許只因為下一站跟你不一樣,你們就再也沒有機會聯絡。























大學這一站你會出站四年,當你剛下車的時候,你會跟我當年一樣,覺得四年就好像一輩子一樣的久。但其實轉瞬之間,你就得要回來上車了。火車一定得離開,你也一定得上車;你跟別人人生的唯一的差別,就是你在這一站留下了什麼。
一旦時間到了,你就必然會坐上火車,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地方。

你不能控制代表人生的這輛火車停多少站,每一站停留多久。但你可以控制自己在這一站創造了多少夢想,留下了多少遺憾。
相信我,在人生的那個當下你覺得痛不欲生,覺得毫無可能能夠度過的折磨,多年以後看起來,不過是可以哈哈一笑告訴自己兒女的精彩故事啊!



最後
希望你們都能考的很好
擇己所愛,愛己所選
被人瞧不起的夢想,才是真正值得去實現的。






珍重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